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尉氏法院开展“改善户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2:53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尉氏法院文明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作用。7月14日上午,尉氏县法院志愿服务队到邢庄乡簸箕任村开展改善户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从院扶贫工作队得知,簸箕任村80多岁的孤身老人刘小彬,家中没有劳动力,院子里坑坑洼洼,还有几个土堆,院落非常凌乱,生活极不便利。决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到刘小彬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改善刘小彬老人的居住环境。

    7月14日上午8点整,志愿者们在院机关集合,在党组副书记王峰同志的带领下,带着铁锨、扫把等工具,赶往簸箕任村,8点20分,全体志愿者到达刘小彬老人家中,在扶贫工作队队长阮建国的统一指挥下,志愿者们有的挖土平整院子,有的平整门前道路,有的整理凌乱的物品,有的帮助垒砌小菜园,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顶着骄阳,干劲十足,热火朝天,汗水湿透衣背,无人喊苦叫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处整洁的农家小院呈现在了大家眼前,看着小院里平坦整洁的地面,整齐的小菜园,门前整洁的道路,志愿者们十分欣慰,纷纷表示,作为志愿者,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需要帮助者服务,我们无怨无悔,再苦再累都不拍。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刘小彬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咱们法院领导,感谢志愿服务队的年轻人,你们一上午时间就把我家整理的干干净净,要是我自己干,两个月我也干不完。”并极力挽留要请大家吃午饭,志愿服务队婉言谢绝后返回了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