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尉小书”系列报道:审判辅助队伍再添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3-06 11:51:41


    为充实审判辅助队伍,帮助新进书记员尽快熟悉工作职责,更好更快地适应岗位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19年3月1日上午,尉氏县人民法院组织对新进书记员进行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党组书记、院长邓强,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过岚亭,审委会专职委员、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邓强院长代表全院干警对新进书记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书记员是法院审判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力量,岗位职责非常重要,贯穿整个审判工作始终。院党组高度重视书记员培训,希望每一名书记员都能热爱自己的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尽早完成角色转换,尽早适应岗位工作,融入法院这个集体,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法院书记员。

    培训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过岚亭从廉洁自律方面对书记员今后工作提出提高自律水平、增强保密意识等严格要求;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卿结合当下办公信息化的要求,从书记员网上办公、数字法庭的操作流程等方面入手,做了详细的操作讲解,为学员们更好的掌握书记员岗位实务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办公室主任黄彦滔从行政事务、后勤保障两方面对办公室的工作流程进行介绍;政治处副主任兼精神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王英超对书记员提出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做到礼仪文明,作为法院队伍的一员,要时刻注意自己文明举止,维护法院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少审庭优秀书记员王沛沛、民庭优秀书记员郭二宁从书记员角度出发,细致讲解了刑事案件、民事案件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授课结束后,政治处人事科科长周翠平带领新进书记员参观了院内各办公室及法庭,让大家提前熟悉院内庭室布局。

    各位新进书记员在参加完岗前培训后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尉氏法院审判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尉小书”代言!

责任编辑:宣教科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