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尉氏法院院长邓强办案,专审复杂疑难案

发布时间:2017-12-12 10:01:03



图为:邓强院长主审案件


图为:民间借贷案庭审现场

    12月6日上午9:30,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在尉氏法院第十审判庭响起,尉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强担任审判长并主审一起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的涉案金额50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开庭审理前,邓强院长作为主审法官仔细审阅卷宗,深入研究案情,准备归纳争议焦点,详细制定庭审提纲,并召集合议庭成员仔细研究案情,为庭审作了充足准备。庭审中,邓强院长用娴熟的庭审技巧,严谨的法律术语把控庭审节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事人陈述等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庭上原被告双方充分发表意见,既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利,又维护了法律权威。

    邓强院长自今年3月份到尉氏法院主持工作,带头攻坚克难,亲自办案,专审复杂疑难案,截止目前,邓强院长审理的12起案件均是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回重审、案情复杂、争议较大的疑难案件。邓强院长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功底深厚,庭审技巧娴熟,他的专业敬业深受尉氏法院同事和当事人的好评!邓院长善于综合运用司法经验、司法智慧,全面考量案件涉及的各种因素和裁判对各方面的影响,追求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展示司法的公正权威。

    邓强院长强调,优秀的法官就如同名医,要擅长主办复杂、疑难案件。特别是院领导,要有底气和自信,能代表一家法院审判的最高水准。院长开庭办案能更好地激励法官队伍,院长穿上法袍走上审判席亲自办案,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指手画脚”,这对其他法官来说是一种无声的感染和示范。

责任编辑:崔君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