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尉氏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09:47:53



图为:孙玉霞法官在为全校师生上课


图为:法制课现场


图为:向师生发放宣传彩页

    为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0月24日下午,尉氏县法院选派优秀法官,走进县技工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在法制课上,尉氏县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孙玉霞同志,以《冲动的惩罚》为主题,针对当前在校学生中发生的比较突出的打架斗殴、抢劫、盗窃、网恋等案件,以详实的材料,用生动纯朴的语言,分析了青少年在特殊生理、心理时期的特点,讲述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心理机制以及给社会、学校、家庭、个人造成的难以挽回的后果和消极影响,并强调学生应该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安全,引导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孙玉霞法官所讲的每个案例都极具代表性,引人深思,整场精彩的讲课,赢得了全校500余名师生阵阵的掌声。

    法制课后,青年法官为现场师生发放法律宣传彩页5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听取孙法官的讲课,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学法、守法,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好习惯,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责任编辑:崔君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